履历说明

 

帕特里西娅·阿里亚加达·比约塔(智利)

帕特里西娅•阿里亚加达•比约塔女士  帕特里西娅·阿里亚加达·比约塔自2011年起担任智利共和国的副总审计长一职,其职能包括承担审计法院预审法官职责,在行政问责程序中判定公职人员的财务责任,此外,在总审计长缺席时,代行其职责。

  她在共和国总审计署工作期间,曾担任过市政司司长、行政审计司司长等职务,主持过从人力资源到环境等多个领域的审计工作,承担过财务报表审计、合规性审计、项目和方案审计等各类审计工作,领导着人数超过150名工作人员的多个工作组和团队。

  她领导开展了制度建设进程,特别是关于审计体系、风险矩阵、战略规划和业务规划的制度建设。

  在其任职期间,依职责与服务行业、企业与大学开展互动;作为美洲和联合国有关反腐败公约领域的专家,在国会以及国际组织的相关委员会中开展工作,并参与了对多米尼克、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关于这些公约的执行情况的评估。

  她曾协调多家最高审计机构开展合作,领导实施了多项方案,例如智利审计总署开展的综合审计管理系统。

  当前,智利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最高审计机构组织执行秘书处的成员,比约塔女士在该机构中担任执行主任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