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7 月 1 日至 2009 年 6 月 30 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 账户下内部监督事务厅的预算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 (A/62/814/Add.1)

A/62/814/Add.1
Chinese, Simplified
date: 
2008

s第六十二届会议

议程项目140

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经费
筹措的行政和预算问题

 

 

 

         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内部监督事务厅的预算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的报告

 

 

           增编

  摘要

    本增编对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在文件A/62/814中就内部监督事务厅调查司拟议的改组及其所涉预算问题所做评论加以澄清。

 

 

 

  1.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收到对其关于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内部监督事务厅的预算的报告(A/62/814)的评论。针对这些评论,委员会提交本增编,以澄清委员会对内部监督事务厅调查司拟议的改组及其所涉预算问题的意图。
  2.   委员会希望重申,它认为上述报告第23至25段提到的“轴辐结构”从概念上说对调查司很有好处,明显优于目前的结构。按照这一做法,在某些外地地点(例如维和特派团)可能有有限的存在,更多的人则以区域中心为基地,以便根据需要和风险部署到不同的特派团。
  3.   因此委员会在其报告第26段中建议监督厅考虑采用分阶段的方式,转调目前在特派团的调查员职位,并将它们在区域中心重设为员额。具体地说,委员会认为,在分阶段采用“轴辐”做法时,监督厅应根据案例和其他因素,只在情况确定的区域中心请求设立有长期需要(至少5年)的员额。重要的是,尽管监督厅应确保从一般临时助理职位转为员额的所有职位都有长期需要,任何有关的就业协议都应遵守适用的联合国就业政策和惯例。按照这一做法,在2008/09年预算中应保留一些由一般临时助理人员项下供资的调查员职位,以满足“辐”(即特派团)的短期需要。
  4.   2007/08年,支助账户下监督厅调查司的核定资源包括在维和特派团的12个常设员额(7个专业人员和5个一般事务人员)。由一般临时助理人员项下供资、也设在特派团的36个职位(26个专业人员和10个一般事务人员)对其加以补充。此外,在区域中心有27个由一般临时助理人员项下供资的职位(20个专业人员和7个一般事务人员)。设在特派团和中心的职位共有75个。
  5.   主管内部监督事务副秘书长在与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在其最近结束的会议上进行讨论后告知委员会,如果采取分阶段做法,至少有7个目前在特派团的驻地调查员员额和18个目前由一般临时助理人员项下供资的员额符合在中心重设的标准。因此,监督厅告知委员会,它提议将一般临时助理人员项下的27个职位改为员额,并将其保留在区域中心。简言之,据监督厅所说,拟议的改组将产生73个职位,比2007/08年的人力资源核定数减少2个,这其中包括在区域中心的52个常设员额(42个专业人员和10个一般事务人员),在维和特派团的5个常设员额(全部为一般事务人员),和由一般临时助理人员项下供资、在维和特派团的16个职位(11个专业人员和5个一般事务人员)。
  6.   在此基础上,委员会认为大会应根据监督厅将说明的理由,考虑核准2008/09年52个员额在中心的改划和重设。重要的是,委员会建议监督厅在下一个预算中提供更彻底的分析,说明它将需要和在未来几年将使用多少个常设员额和一般临时助理职位。
  7.   委员会注意到在其报告第25段中关于调查司的拟议改组没有完整财务信息的评论。委员会现在了解到,编写这些费用信息需要监督厅与方案规划、预算和账户厅的维持和平经费筹措司密切合作。委员会鼓励它们以建设性的方式努力合作,及时完成这一分析。
  8.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成员敬请大会审议委员会关于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内部监督事务厅预算的报告的本增编。

 

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

主席

戴维·沃克签名

document type: 
report
Session: 
62
report type: 
Other 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