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举行第五届会议

 联合国独立审计咨询委员会(审咨委)是大会的一个附属机构,以专家顾问身份为大会服务,协助大会履行监督职责。审咨委于2009年2月17日至19日在纽约举行了其第五届会议。

  审咨委全部成员均出席了此届会议,会议由主席David M. Walker主持,并通过了于2008年12月1日至3日举行的第四届会议的会议简要记录。

  审咨委第五届会议的议程包括:

  ——与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举行会议——讨论审咨委就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期间维持和平行动支助账户下的内部监督事务厅(监督厅)预算做出的评论。

  ——与主管管理事务副秘书长举行会议,追踪与审咨委相关的不同问题(包括企业风险管理和问责制框架)的情况,以及《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公共部分会计准则》)的执行情况,并讨论计划成立调查工作队的情况。

  ——与副秘书长及监督厅的其他代表举行会议,探讨监督厅所有司执行2008年工作计划的情况,2010/2011年预算的主要内容;人员配置和空缺情况,以及将采购问题工作队的工作融入监督厅调查司的情况。

  审咨委还讨论了其对最近启动的网站(www.un.org/ga/iaac/)做出的回应,并最终确定了审查监督厅职能的实效、效率和影响的方法和工作方案。将会向大会报告这次审查的结果,这也将为计划供大会第六十四届会议开展讨论的审查监督厅授权的工作提供帮助。

  审咨委还商定向大会提交一份特别报告,说明其就监督厅工作人员空缺数量以及迅速填补这些空缺(特别是调查主任一职)的必要性做出的评论。

  审咨委下届(第六届)会议计划于2009年4月13日至15日举行。

  有关委员会工作的更多信息,请联系委员会执行秘书,Uren Pillay,电子邮箱:pillay@un.org,电话:+1 212 963 5674,传真:1 212 963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