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成结构

联合国裁军事务厅由以下五个处组成:

裁军审议委员会秘书处和会议支助处(日内瓦)

裁军审议委员会秘书处和会议支助处(日内瓦)向作为国际社会唯一多边裁军谈判论坛的裁军谈判会议及其特设委员会提供组织和实质服务。

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处

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处提供裁减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核生化武器)领域的实质性支持。它支持并参与加强不扩散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多边努力,并在这方面与联合国系统相关政府间组织及特别机构而尤其是原子能机构、禁化武组织和禁核试组织筹备委员会进行合作。

常规武器处

常规武器处的工作集中于所有不属于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武器,包括小武器和轻武器。它还负责对联合国小武器行动纲领、武器贸易条约进程和联合国透明度登记册提供实质性会议支助。常规武器处主持联合国小武器问题协调行动机制。

区域裁军处

区域裁军处向会员国和关于裁军措施及相关安全事务的区域和次区域组织提供实质支助,包括咨询服务。区域裁军处督导和协调以下三个和平与裁军区域中心的活动:非洲、亚洲及太平洋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

信息和外联处

信息和外联处组织裁军领域的各种特别活动和方案、编制裁军厅的出版物(例如裁军年鉴和裁军厅不定期刊物)、更新裁军厅网站的内容和设计并维持各特殊领域的数据库(裁军条约状况和案文、大会决议和决定和裁军厅文件库)。

裁军厅维也纳办事处

裁军厅在维也纳国际中心设有办事处,由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提供行政和后勤支助。这个办事处的设立是为了促进与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与设于维也纳的各个组织和相关特别机构例如原子能机构、禁核试组织和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以及与其他相关区域政府间组织例如欧安组织在裁军、防扩散和军备管制等所有领域的合作和有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