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支出

联合国军事支出报告

各国可就上一年的军事支出向联合国报告。这种透明性可在区域及更广范围内增强信心。联合国向公众公布这些数字,鼓励对这些数据进行核查和分析。

Online reporting tool

点击此处查看军事支出在线汇报表

汇报表(限用于公务)

 

 

 

 

 

 

 

 

 

 

各国政府曾于上世纪试图寻找商定削减或至少能公开各国军事支出的途径。国际联盟此前便在该方面做出过努力,随后联合国也在努力进行此方面的工作。早期的联合国提案以削减军事大国的支出为重点,将节省出来的资金用于发展援助。

虽然这些提案被证明不具备可实施性,但它们促使大会于1981年设立了联合国军事支出标准汇报表。该表于近期更名为《联合国军事支出报告》,为各国报告军事预算提供途径。若各国每年提交报告,则可据此对各国的军事支出模式提出意见。

这项文书在充分制定出报告模版前就抛弃了原定目标,即推动削减最大的军事预算。这项文书只被同意用作一项透明度措施,以期促进各国之间建立信任。

但在这项文书与其他建立信任措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工具等其他预算相关文书以及与安全和发展之间关联有何确切联系方面尚未有明确说明。未来,例如在评估某一国家必须进行哪类安全部门改革时,能否使用这项文书?2011年,一个联合国政府专家组向秘书长提交了关于这些问题的报告

相关链接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武器转让数据库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平衡报告

国际透明组织——国际国防与安全方案

Related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