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裁军事务副秘书长兼高级代表

中满泉女士于2017年5月1日担任主管裁军事务副秘书长兼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在担任这一职务之前,自2014年起,中满女士一直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署)危机应对股助理署长。

中满女士在联合国系统内外有着多年经验,2016年至2017年担任应对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首脑会议后续工作临时特别顾问。此前,她曾于2012年至2014年担任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亚洲和中东司司长;2008年至2012年担任该部政策、评价和培训司司长。

2005年至2008年,中满女士任东京一桥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教授,同时也是为日本外务大臣提供咨询的海外交流审议会成员及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建设和平问题客座高级顾问。1998年至2004年,她担任国际民主和选举援助学会办公厅主任及规划和协调主任。该学会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

在职业生涯早期,中满女士曾是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的联合国改革小组成员。她也曾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任职,包括协助主管政策和行动事务的助理高级专员塞尔吉奥·维埃拉·德梅洛,并参与难民署在前南斯拉夫、土耳其、伊拉克北部的外地行动。

中满女士出生于1963年,在东京早稻田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在华盛顿特区乔治城大学获外事服务学理学硕士学位。

中满女士已婚,育有两女。

 

副秘书长的声明

副秘书长的照片

音频和副秘书长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