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合作

联合国关于国际税务合作的能力发展工具、活动和其他资源系列,是发展中国家政府代表、国际税务合作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由世界知名专家、国际和区域相关组织及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组成的多元化小组开展独特协作的成果。

鉴于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为委员会提供秘书处,其国际税务合作能力发展方案借鉴并为委员会的产出提供投入,以便传播和实施这些产出,作为惠及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发展工具。

在委员会通过2011年《联合国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双重征税示范公约》和2012年《联合国发展中国家转让定价实用手册》之后,该方案的两个早期重点领域是税务条约转让定价。最近的工作重点是保护和扩大发展中国家的税基。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还在税务管理领域开展能力建设活动。

该方案侧重于发展中国家的挑战和优先事项。委员会成员审查所有材料,以确保它们充分反映这些优先事项和挑战,以及委员会的意见和工作。

联合国关于国际税务合作的所有能力发展工具和活动如下:

  • 需求驱动----由发展中国家和相关区域及国际组织的代表持续参与和提供投入,包括在指定研讨会期间提供反馈意见。
  • 基本和实际----旨在支持在国际税务方面经验有限的发展中国家,认识到更先进的国家可以从现有的更先进的能力发展工具和课程中受益的事实。
  • 开展伙伴合作----鉴于现有资源有限,寻求与其他组织和专家建立伙伴关系,以促进互补性和避免重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