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能力发展

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开展的能力发展活动旨在根据大会第60/188号决议和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经社理事会)第2009/30号决议规定的任务,更好地使会员国履行其关于发展筹资的承诺和协议,特别是在国内资源调动领域。

根据当前的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能力发展战略,“财政政策和国际税务合作”被确定为优先领域之一。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正在制定和执行一项国际税务合作能力发展计划。该计划旨在根据经社理事会第2012/33号决议的授权,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国家税务当局和财政部的能力,以建立更有成效和效率的税务体系,支持所需的投资水平,并打击逃税行为。

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已着手通过与联合国发展基金联合执行的题为 “非洲和亚洲部分最不发达国家可持续发展市政资产管理” 的发展账户项目,拓展国内资源调动方面的能力发展活动。

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尽一切努力确保其所有能力发展活动都从需求出发,响应会员国的实际需要。它优先考虑与合作伙伴协作,促进互补,避免重复工作。在可持续发展筹资办公室,能力发展股的任务是监督和协调所有能力发展活动。

其他链接:联合国经社部能力发展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