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课程

Group photo - UN Course on Double Tax Treaties

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课程是发展筹资办公室在税务条约领域开发的最基础的培训工具,其对象是发展中国家对税务条约了解有限或不了解的国家税务机关和财政部官员。

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课程介绍了双重征税条约的基本原理,在促进国际投资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使学员充分了解《联合国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双重征税示范公约》。作为双边税务条约谈判的基础,该公约是各国最广泛使用的两种国际双重征税条约模式之一。课程内容包括最近对《联合国示范公约》的更新,以及与《经合组织收入和资本税务示范公约》的异同,后者是使用最广泛的另一种模式。除了分析各国对跨境收入征税权分配的条约规则外,此课程还涉及关于消除国际双重征税的条约规定和旨在确保税务条约有效应用的行政规定。课程包括实例和案例研究,使学员能够自信地运用课程所学知识和技能。

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课程是由国际税务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联合国国际税务合作专家委员会和发展筹资办公室的许多成员构成的作者和撰稿人团体以独特的协作方式编著的。

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课程为期5天,在区域范围内提供。除了由世界知名专家和发展筹资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指导外,还邀请区域专家在整个课程中提供其国家做法的实际见解和相关实例。此课程以实例和案例研究的形式将理论与大量实用材料结合起来,以小组形式进行讨论。课程具有互动性质,并纳入区域层面,促进了参与者之间的南南分享。

《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入门》是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课程的补充,向没有这方面经验的税务官员简要介绍了税务条约的基本内容,并作为参加联合国双重征税条约课程人员的先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