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苏丹霍乱疫情如不及时遏制 或将导致上万人染病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联合国:苏丹霍乱疫情如不及时遏制 或将导致上万人染病

UN News
1 October 2019
By: 
Dans l'État du Nil bleu, au Soudan, un garçon se lave les mains dans un village où l'UNICEF encourage de bonnes pratiques d'hygiène. © UNICEF
图片来源:© UNICEF
在苏丹青尼罗州,一个男孩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倡导下正在培养自己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以避免感染霍乱。

苏丹最近出现了霍乱疫情,迄今已经在两个州导致8人死亡。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担心,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可能会导致上万人患病,并为此加强了在该国预防和治疗工作。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今天表示,苏丹的人道主义伙伴已经启动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霍乱应对计划,以紧急应对目前的疫情。迄今为止,霍乱已导致青尼罗州和塞纳尔州有8人丧生,至少有231人患病。

由于霍乱是一种水传播疾病,自7月开始苏丹洪水泛滥,加剧了传播危险。

预测估计,在未来六个月中,苏丹的八个面临霍乱传播风险的州有可能出现多达1万3000个病例。

人道主义人员正在与苏丹卫生部密切合作,以控制霍乱并防止其进一步传播。各方已经采取了防范和控制措施来遏制疫情,包括管理现有病例,对饮用水加氯消毒,并开展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运动。

人道主义伙伴已准备好支持和管理有可能出现的1万3000例霍乱病例,并为包括难民营中的难民在内的100万人提供直接医疗服务。

根据新的干预计划,大约有250万人将受益于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改善,成千上万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母亲和照顾者将获得婴儿和儿童喂养方面的咨询。

本月晚些时候,人道主义人员将在受影响的青尼罗州和塞纳尔州的高风险社区中针对160万人开展口服霍乱疫苗接种运动。一岁以上的所有人都将接受疫苗,包括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在运动的第二阶段,即第一轮后的四个星期,人们还将得到第二剂疫苗。该运动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应苏丹国家当局的要求进行的。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表示,苏丹的霍乱应对计划需要2000万美元的资金,需要紧急筹集。合作伙伴已经在以可用资源进行应对。

什么是霍乱

霍乱是由摄入受霍乱弧菌这种杆菌污染的食物或水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感染。霍乱的潜伏期短,并产生肠毒素,造成大量无痛水泻,如不及时给以治疗,可迅速导致严重脱水和死亡。大多数患者还出现呕吐。

虽然霍乱弧菌可在粪便中存活7-14天,但是感染这种杆菌的大多数人并不发病。当实际发病时,约80-90%的发作为轻度或中度,并且在临床上与其它类型的急性腹泻很难区别。不到20%的患者罹患典型霍乱,伴有中度或重度脱水的体征。

霍乱仍然是一个全球性威胁,并且是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之一。虽然该病不再对达到最低卫生标准的国家造成威胁,但是对于不能保证获得安全饮用水和适当卫生设施的国家而言,它仍然是一个挑战。几乎每一个发展中国家都面临霍乱暴发或霍乱流行的威胁。

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