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欢迎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恢复外交关系 开启合作与睦邻新篇章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安理会欢迎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恢复外交关系 开启合作与睦邻新篇章

安理会正在举行会议。
安理会正在举行会议。 联合国图片/Eskinder Debebe

安理会今天发表媒体声明,赞扬厄立特里亚总统和和埃塞俄比亚总理7月9日签署了《和平友好联合宣言》。安理会成员欢迎双方承诺恢复外交关系,开启合作与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安理会成员在声明中表示注意到两国间的五点计划,并欢迎双方同意执行埃塞俄比亚 - 厄立特里亚边界委员会的决定。

安理会成员指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重大动态,对非洲之角及其他地区将会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安理会成员欢迎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共同致力于确保区域和平,发展与合作,并期待厄立特里亚积极参加东非区域组织“政府间发展管理局”。

安理会成员表示随时准备好支持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执行联合声明,鼓励所有各方支持两国间的和平进程。

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于1998年至2000年间爆发战争,此后两国的边界争端并未平息,直到今年埃塞俄比亚同意全面执行两国在2000签署的和平协议,双方就此宣布实现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