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第一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刚果(布)布拉柴维尔成立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非洲第一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刚果(布)布拉柴维尔成立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布拉柴维尔投入运行,刚果(布)政府向非洲经济委员会表示赞赏
非洲振兴 : 
9 March 2022
作者 : 
.
如果您现在无法阅读,请收听音频版本: 

刚果共和国总理阿纳托尔·克利内·马科索(Anatole Collinet Makosso)向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领导层“深表感谢”,感谢他们选择在刚果(布)开设非洲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ARCAI)。

该中心为非洲首例,它的建立使刚果共和国成为非洲新兴技术发展的主要区域中心。

上周,在布拉柴维尔举行的中心落成典礼上,马科索称,非洲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是“非洲经委会和刚果(布)政府之间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他对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非洲经委会执行秘书维拉•松圭(Vera Songwe)表示高度赞扬,肯定她在确保该项目成功实施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

“感谢各位对我们的信任”,马科索总理说。他指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数百万人的生活,迅速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马科索强调,建立人工智能(AI)中心符合刚果(布)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Denis Sassou Nguesso)对促进创新与数字经济发展的展望,是实现这一愿景的重要一步。

非洲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受到联合国非洲经委会及其合作伙伴的资助,旨在提供技术教育和技能来创造就业,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包容性经济增长,确保非洲拥有现代化数字工具。该中心还将推动数字政策、基础设施和金融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刚果(布)政府的无缝协作促进了人工智能中心的建立,松圭女士对此表示感谢,并将这一贡献称为推动非洲地区创新和创造就业的关键一步。

但是,她也指出,刚果(布)政府亟需提供快捷、实惠且可靠的宽带互联网,以促进迫切需要的数字转型。

非洲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工作支柱包括提供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研究设施,与非洲顶尖大学合作,建立高技能研究人员网络,并向大众提供培训,助力他们成为学者、研究者和领导者,从而在社会中实现数字化转型。

该中心还将提供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领域的理学硕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