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电子学习倡议获得联合国公共服务奖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博茨瓦纳电子学习倡议获得联合国公共服务奖

Franck Kuwonu
非洲振兴 : 
23 June 2020
作者 : 
博茨瓦纳的学生及其老师在计算机实验室/ Tiya Siyapo中。
Tiya Siyapo
博茨瓦纳的学生及其老师在计算机实验室/ Tiya Siyapo中。

在博茨瓦纳的某些地区,想定期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情况的父母,或者希望快速与父母取得联系的老师,都不用再等待定期召开的家长会或等到学期结束。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泰亚珀•斯平克斯•萨拉尼 (Tiyapo Spinks Salani) 对《非洲振兴》说:“只要一部能联网的智能手机,就能实现一切。”

萨拉尼先生是e-Thuto的协调员,e-Thuto是在博茨瓦纳东北部地区运行的数字学习平台,也是博茨瓦纳国家政府推动全国数字化学习的一个举措。平台为该地区近35000名学生提供服务,覆盖从小学到高中的学生。

e-Thuto是一个网络交互式平台,教师、学生和家长都可以参与。平台让教学材料与管理信息更容易获得,从而推动教育发展。

一年前,该倡议曾在博茨瓦纳公共服务日展出。今天,因其对博茨瓦纳东北部社区作出的卓越贡献,该倡议获得了2020年联合国公共服务奖。

亚洲、欧洲、南美和拉丁美洲的其他六项倡议也因找到创新的服务方式而获奖,包括改善获得医疗的途径(大韩民国);帮助低收入家庭从社会福利中受益(葡萄牙);提高入学率(巴西);以及帮助穷人进行土地转让(孟加拉国)。

联合国大会将6月23日设为联合国公务员日,旨在表彰世界各地改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的倡议和创新。该国际日认可了公务员们所做的工作,并鼓励年轻人在公共部门就业。

萨拉尼先生表示:“我们想开发一种对我们的老师和学生都有实际帮助的工具,可以帮助教师获得教学材料,相互交流和合作,向学生们传递更多的信息。”

e-Thuto也可以帮助希望提升技能或更新教学材料的教师,他们可以通过平台找到该地区学生和教师的管理数据。

Botswana students and their teacher in a computer lab/Tiya Siyapo.
博茨瓦纳的学生及其老师在计算机实验室/ Tiya Siyapo中。

可以说,e-Thuto是一个由电子学习和数据管理两个模块组成的网站。

电子学习模块可供教师和学生使用,家长也可以积极参与正在进行的学习活动。

萨拉尼说:“家长们不需要等到学期末或学年末才能知道孩子的学习情况。而且,教师可以轻松、几乎随时地联系家长。”

他解释说,第二个模块用于“管理教职员工和学生信息的地区数据。由此也形成了一个虚拟办公室,该地区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其中,可以访问个人学习表现等信息。”

萨拉尼先生说,博茨瓦纳政府在全国教育系统全面实施信通技术政策,而相比其他地区,东北地区比较落后。因此,该项目一开始是向教师和学生提供内容服务。

添加了数据管理模块之后,这个项目变得更有意义了。由于不再需要手动处理和存储数据,学生和教师更有动力将信通技术用于学习和管理。

尽管如此,获取技术硬件仍然是一个挑战。萨拉尼先生说:“并不是每位学生都拥有计算机,老师们也不是人手一台计算机。”

学校配备了免费使用的计算机实验室。为了与老师保持联系,父母可以随时“通过短信进行交流”。这是过去做不到的事情。

在颁发联合国奖时,评选委员会指出,该项目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利用和加强信通技术技能的平台,同时还加强了对于学生和学校表现的数据管理。

评选委员会表示:“该项目提供了有效的学习环境,保障了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并为所有人带来了终身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