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姆齐莱·范达默 : 肩负使命的年轻议员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菲姆齐莱·范达默 : 肩负使命的年轻议员

在南非议会捍卫妇女权利
Phumzile Van Damme
菲姆齐莱·范达默
菲姆齐莱·范达默

菲姆齐莱·范达默(Phumzile Van Damme)是南非最年轻的议员之一,也是影子通信部长。

她出生在一个女强人家庭,小时候就展现出领导才能。五年级时,由于老师不允许学生课间出去休息,她发动学生罢课,也因此有了绰号——“大嘴巴”。2007年,范达默女士从南非格雷厄姆斯敦的罗德斯大学毕业,获得法律和政治学学士学位。之后,开始积极参与国家政治,进入民主联盟(民盟)工作。民盟是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的官方反对党。

 范达默女士不像其他政客那样有财力支持,还曾做过底层工作。

她是黑人。人们以为她会加入纳尔逊·曼德拉的政党非国大,但她却另有想法。

范达默女士说:“我过去支持非国大,后来之所以加入民盟,是因为对非国大不满,发现民盟的自由主义政策更有吸引力。我个人的政治观点非常自由,信仰个人自由、平等、自由和民主。”

范达默女士热衷于为年轻女性赋权,致力于确保提供必要支持,帮助年轻女性自食其力。她说:“工作越努力,身后的年轻女性就容易向上爬,这样她们奋斗起来就比我容易些。”

范达默女士告诉《非洲振兴》:“做一名年轻女性充满挑战。努力发声却不受重视。要付出两倍[于男人]的努力才能得到认真对待。”尽管有这些挑战,她说绝不会放弃为南非变革而战。

2014年机会来了,31岁的她入选议会,帮助打破将立法机构女性占比限制在3%的性别障碍。如今,女性在南非议会中占了42%的席位。

去年,她再次表现出自己的与众不同,起诉英国跨国公共关系和广告公司贝尔·波廷杰私人有限公司(Bell Pottinger Private)为维持非国大的既有政权而煽动种族紧张情绪。这家公司后来被逐出南非公共关系和通信协会。

尽管如此,对于从事公共服务的妇女来说,职业道路仍不平坦。菲姆齐莱对所在领域的许多动向感到失望,但说:“每次我都相信自己能从失望中吸取经验,变得更加强大。”

菲姆齐莱给年轻女性的寄语是:“就算一败涂地,也千万不要认为这是软弱或失败的表现。别放弃希望。继续尝试。抓住每个机会。努力工作,劳逸结合,照顾好自己。”

就算一败涂地,也千万不要认为这是软弱或失败的表现。别放弃希望。继续尝试。抓住每个机会。

话题: 
More from this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