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温德琳·迈尔斯 -和平倡导者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格温德琳·迈尔斯 -和平倡导者

动员青年促进和平与发展
作者 : 
Gwendolyn Myers
格温德琳·迈尔斯
格温德琳·迈尔斯

我生于1990年,也就是利比里亚内战爆发的第二年。2003年战争结束时,刚满13岁。

母亲告诉我,生我时甚至买不起毯子来作婴儿包裹,多亏一位好心的助产士给了一块布料。那时,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小时候,我梦想能看到飞机,连想都没有想过会坐飞机,经常求父亲带我去机场看看。这些天,我作为和平与人权倡导者,飞往世界各地发表演讲。访问过的国家包括美国、土耳其、荷兰、柬埔寨、南非、卢旺达等。

最初,我并不渴望从事和平、人权以及妇女和青年赋权的倡导工作,而是想当医生,并且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市斯特拉马里斯理工学院附属修女帕泰恩健康科学学院顺利完成了化学和生物的本科学习。

但是,当我开始参与和平倡导工作,见证了国际社会为利比里亚实现和平所做的努力之后,我意识到解除战斗人员的武装只是和平的一个方面;要真正实现和平,需要青年和老年、男性和女性等各个群体之间达成和解。

我决定不从事医学研究,让亲友倍感困惑。事实上,牧师还极力要求父母跟我谈心、让我“清醒”。他们觉得从医比我可能想做的任何倡导工作更加值得,而且坚持认为从事和平倡导是在浪费我的聪明才智。

2012年,我获得了由美国国际开发署和非营利性组织国际研究和交流理事会资助的古博韦和平基金会奖学金,可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东方门诺派大学的司法与和平建设中心学习和平建设与领导力知识。我欣然接受了这个机会。

13岁那年,我萌生出对和平事业的热情。当时,我正与其他小孩竞争主持一档广播节目的机会。父亲带我去了蒙罗维亚一家非政府组织——寻求共同点管理的口才工作室。经过几周的练习,我从众多孩子中脱颖而出,当选金色儿童新闻节目的主持。通过这个节目,我学会了如何自信地阐述问题。

在高中和本科学习阶段,朋友和学校行政部门经常会让我去解决学生纠纷。这表明我能做好和平工作。一毕业,天主教媒体中心就雇我在广播频道真理电台当主持人。

2008年,我迎来了决定一生的时刻。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让我帮助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提高青年对艾滋病毒、艾滋病、强奸等社会问题的认识。我们后来把这个团体命名为“和平使者”,把它注册为非政府组织,旨在让全国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与和平建设。

2017年,我当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咨询委员会成员,负责治理和问责事务。论坛还提名我担任人权专家,让我加入论坛5000多位主要专家的行列,参与制定全球议程。此外,我还是联合国机构间青年发展网络协调下的青年和性别平等问题工作组成员。

2015年是我职业生涯的亮点,我首次代表青年和平建设者联合网络,向纽约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就青年、和平与安全问题发表正式讲话,借此机会倡导通过第2250号决议,藉此敦促各国将青年纳入和平与冲突解决进程。

我认为青年应该展现出智慧和德行,而且必须参加基于社区和青年的促进和平共处的倡议。

More from this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