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埃隆 - IT新锐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威廉·埃隆 - IT新锐

扩大无人机制造规模 走向全球市场
Franck Kuwonu
作者 : 
William Elong
威廉·埃隆
威廉·埃隆

这条新闻不足以震动国际媒体,但对喀麦隆而言却是本年度令人振奋的成就:该国工程咨询公司威尔兄弟(Will&Brothers)推出了第一架喀麦隆国产无人机

“这是国家的骄傲!”喀麦隆邮电部部长米奈特·莉邦·利·利肯在出席发布仪式时盛赞。

去年,25岁的威尔兄弟创始人威廉·埃隆(William Elong)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非洲30岁以下最有前途青年之一。

埃隆形容自己是“一个超水平发挥的大梦想家”,20岁时,他成为巴黎经济战争学校(the Economic Warfare School)建校以来最年轻的毕业生。他凭借创立“非洲无人机”(Drone Africa)而闻名喀麦隆,该公司为喀麦隆旅游业和农业提供商用图像服务。

身在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勒的埃隆在接受《非洲振兴》的电话采访时称:“我们这些国家斥巨资购买卫星图像公司的服务,以满足自身地理测绘需求。” 他还补充道:“而无人机在价格、性价比和实用性方面有较大优势。”

威尔兄弟为当地旅游业提供服务,从不同视角展现同样的现实——也就是景点的航拍影像。

该公司还为农民等各类客户提供测绘服务,方便他们确定自家耕地的准确面积

“在喀麦隆,土地所有者常常不知道自己田地的边界在哪。我们的服务可以帮助他们确定田界,”埃隆说。另外,农民也可以利用该服务进行田地调查和田间作物精准管理。

三年前公司创立之时只有四名员工和12架无人机,现已发展壮大到12名员工,其中一半供职于杜阿勒的公司总部,其余分布在德国、法国和科特迪瓦。

在推出国产无人机后,埃隆正在考虑将公司业务扩展到非洲、亚洲和欧洲其他国家。目前他正在为此融资200万美元。

这并不是威尔兄弟首次依靠外部及公开募资推进无人机项目。三年前,该公司为推进无人机制造计划成功筹资约20万美元。

“涉及的不仅是硬件,”埃隆说:“也包括软件和编码。”在全力推动本地制造廉价无人机的同时,埃隆也表示,真正的挑战在于提供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解决方案。

因此,埃隆下一步推出了Cyclops项目,旨在探索如何借助人工智能使无人机能够“侦查人、物、车,并在特定地点识别不同种类的动物”。

“人工智能是人类的未来,”他说,“我希望更多人能关注科技。”

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