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可以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Get monthly
e-newsletter

青年可以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塞缪尔·马林加
Kingsley Ighobor
非洲振兴 : 
Samuel Malinga
塞缪尔·马林加
—塞缪尔·马林加
2015年,26岁的塞缪尔·马林加创立了卫生非洲公司——主要业务是将人类排泄物转化为做饭用的煤砖以及农用粪肥。由于其在废物管理上的创新做法,塞缪尔受到了一些组织的认可,当中的慈善组织托尼·伊卢梅鲁基金(Tony Elumelu Foundation)还给了他一笔捐款用于扩充业务。2014年,商业和生活杂志《投资非洲》将他列为40个值得关注的非洲创新者之一。最近塞缪尔在参观纽约联合国总部时,向《非洲振兴》杂志的金斯利·伊格勃(Kingsley Ighobor)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非洲振兴》:你此次联合国总部之行的目的是什么?

马林加:我同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16位青年领导人来到这里,一起为倡导可持续发展目标制定一个一年期规划,以确保这些目标能在2030年底实现。

为什么选择你来做这件事呢?

因为我做的是卫生设施项目,还有创新性厕所的建造和升级。我们的厕所建造成本低,有力地应对了气候变化带来的一些挑战,比如泥土塌陷问题。而且,我们创新了清理厕所的方法,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匮乏的偏远地区。在一些空间不足的地方,这种方法可以让人们重复利用厕所,不需要重新挖厕坑。

你说你们的厕所“成本低”。成本是多少呢?

清理一个厕所,客户大概要花50美元。新建一个厕所,成本是200‒400美元。也就是说,相比建造新的厕所,清理旧的厕所花费得少一些(厕坑使用几个月后满了就要清理,多久清理一次取决于使用的人数)。

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你们的创新方法。

我们将人类排泄物转化成肥料和做饭用的煤砖。我们研究发现,这些煤砖与木柴相比更耐用,而且价格只是木柴的四分之一。我们开发了一种清理厕坑用的泵,又建了一个处理厂,将干燥的粪便转化成做饭用的煤砖。

你们的业务在乌干达有几个经营场地?

我们在三个地区经营业务——大坎帕拉,乌干达东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我们有意在整个非洲推广这项技术。

贵公司有多少员工?

目前有6个固定员工,但我们雇佣年轻人做营销兼职。我们会根据任务量的多少再多雇些人建厕所,也就是10‒20人的样子吧。

如果没有你的努力,贵公司所服务的那些社区会怎么应对厕所问题?

我觉得问题会很大,因为人们轻易地把废弃物倒进排水管道,这些废物最后进入到我们的水库和供水系统当中,造成大量污染。

你们的业务资金从哪里来?

我可以很骄傲地告诉你,我们的第一笔资金来自尼日利亚拉各斯的“未来项目”(the Future Project),这个项目由托尼·伊卢梅鲁基金牵头促成。他们向我资助了200万奈拉(在2014年相当于11000美元),我用这笔钱建立了现在的公司。我们的影响力其实可以更广泛,但是资金有限。没有抵押品,银行不太愿意提供贷款。

但贵公司是盈利性公司?

是的。

这意味着未来你们可以自己生存下来?

是的,这是最终目标。25%的利润率可以让我们的业务持续发展下去。如果我们像其他的非政府组织那样依靠外部资金的支持,那我们的业务就难以维持。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你觉得贵公司能有多大的贡献呢?

我们会做大量的社区动员,因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每个人尤其是青年人的参与。政府需要认识到青年对于发展的重要性。

你觉得乌干达这个国家年轻人的社会经济条件怎么样?

大部分乌干达的年轻人,尤其那些受过正规教育的,都希望毕业后能有工作。但这些工作都不是现成的。因此他们现在在倡导自己的权利:他们想参与到决策和政策制定,甚至是拟定预算中来。

乌干达的年轻人还面临着哪些挑战?

年轻人需要导师。他们缺乏创业资金,同时在政治上也没有什么发言权。

是什么给了你创业的灵感?

我生活的社区激起了我的创业灵感。12岁的时候,我目睹人们遭受卫生疾病的折磨,比如霍乱、腹泻和痢疾。所以我选择了工程学专业,大学一毕业,就开始思考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在未来五年到十年,你觉得你们公司会如何发展?

我们想把业务扩展到乌干达那些发展迅速的城镇,扩大我们的规模,聘用更多的年轻人,另外再进入东非的其他地区。

你会如何评价乌干达现有的青年政策?

目前乌干达还没有明确的青年政策,但此类政策也是我们希望提倡实现的。

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