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由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召集的有关“创新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上的作用”的高级别活动5月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汤姆森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在活动上分别发表讲话,积极肯定创新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上的重要作用。

  5月15日和16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有关“科学、技术和创新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在此基础上,联大主席汤姆森在17日召集了题为“创新和连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上的作用”的高级别活动。
  
  汤姆森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论坛将世界主要公司的创新典范以及会员国聚集在一起的目的就是要讨论如何使新兴科技改变为实施2030年发展议程所做的努力。
  
  汤姆森:“《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而后通过的《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关乎到我们子孙后代的未来。离开这些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指导原则,人类将陷入危险之中。如何更好地实施这些行动是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的一大挑战。今天有关创新的这次高级别活动就是为寻找答案所做的部分努力。”
  
  汤姆森当天还同谷歌X的首席执行官以及X奖基金会主席一道向记者发表了谈话。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在高级别活动上也发表了讲话。
  
  “科学、技术和创新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多利益攸关方论坛”的主题是“不断变化世界中的科学、技术和创新”。论坛期间展示了全球12项创新项目,以提供利用科学、技术和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实例。17日召开的有关创新与连通主题的高级别活动为领先的创新者、思想领袖和技术公司提供机会,与会员国和联合国系统一同就如何利用新兴技术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