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联合国和世界银行集团4月22日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新的伙伴关系框架,旨在通过减少贫困、促进分享繁荣、加强粮食安全,以及在受危机影响地区巩固和平而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群体建设应对能力。
  
  古特雷斯秘书长在出席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年度春季会议时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签署了这一新的伙伴关系框架。该框架旨在加强这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以便在当今世界暴力冲突增多的情况下,预防和减少需求、风险和脆弱性。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共同指出,武装冲突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及其经济代价是巨大的,同时影响到长期的稳定以及经济发展和减贫前景。暴力武装冲突导致的人道主义需求占全球人道需求总额的80%。联合国估计, 2017年全世界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需要221亿美元,这是在五年前90亿美元基础上的大幅增长。
  
  根据新的合作框架,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将以互补的方式开展协作,以减少危机的多层面风险,帮助预防暴力冲突,并为了寻求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开展联合评估并开发相关工具,为解决包括被迫流离失所在内的长期危机而协调支持行动,同时调动资源,扩大相关行动的影响力。
  
  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框架还指出,调集资源以开展更多的通过创新和以数据为支持的应对行动的重要性。
  
  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将集中致力于帮助多种局势下的脆弱群体建设应对能力,其中包括面临暴力冲突风险或出现持续冲突的局势,有大量人口被迫流离失所的局势,长期的和危机后局势,受到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影响的局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