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今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纪念“国际幸福日”的活动上发言表示,2011年,联大通过了“幸福:以整体方式解决发展问题”决议。决议确认国内生产总值不是为了任何国家人民的福祉和幸福而设计的也不能充分反映这方面的实际情况。简而言之,它认识到有必要承认超越经济指标的幸福指数和幸福来源。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20日表示,世界需要更加包容、公平和均衡的发展方针,促进所有人民发展的可持续性、消除贫穷以及他们的幸福和福祉。她表示,在采取这种做法时,许多国家已经努力制定更广泛的进展措施,通常是通过公共协商、议会委员会以及努力制定新的指标和对福祉的了解。

  穆罕默德表示,幸福不仅取决于收入。当他们有个人和工作保障,当他们享有言论自由,当环境变得清洁,当他们具有强烈的基于代际团结的家庭关系,当他们拥有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的网络时,人们会变得更加幸福。

  阿米纳·穆罕默德表示,以上这些人的需要可以在社会中实现,在这些社会中,人们被赋予权能追求自己的目标,确保他们的个人福祉在具有包容性和平等以及珍惜和尊重人权的社会里得到实现。

  她指出, “2030年发展议程”认识到,消除贫困必须与建立经济增长和解决一系列社会需求,包括教育、卫生、社会保护和就业机会齐头并举,与此同时就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采取行动。她呼吁人们重申承诺,继续建立更公正和平等的社会,以提高全世界的幸福和福祉。

  联合国大会在2012年7月12日的决议中宣布3月20日为“国际幸福日”,承认幸福和福祉是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愿望,以及在公共政策目标中对此加以承认的重要性。

  20日当天,纽约总部还举行了一个“关于幸福的公共政策” 互动讨论会,并发起了一个称为“全球幸福理事会”(Global Happiness Council)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