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儿童基金会3月28日发出呼吁,请求获得2亿55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资金,来应对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东北部的迫切人道主义需求。儿基会强调,儿童不能等待。

  儿基会表示,在南苏丹宣布出现饥荒一个多月后,干旱和武装冲突正在给尼日利亚东北部、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人的生活带来重创,100多万名儿童的命运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

  儿基会表示,在采取行动之前,儿童不能等待另一次饥荒声明的发布。人们已经从2011年时的索马里领悟了这样一个道理:在宣布发生饥荒的时候,无数儿童已经死亡。这种情况将不允许再次发生。

  儿基会指出,约有2200万儿童在这四个国家中陷入饥饿、疾病、流离失所和辍学的状态。今年,近110万人因严重营养不良而面临死亡威胁。儿童基金会将需要近2亿5500万美元,为这些儿童提供食品、水、保健、教育和保护服务。其中的大部分资金 ——超过8100万美元 将用于营养计划,以筛查儿童营养不良情况,为他们提供治疗性食物。另外还将拨出5300万美元用于卫生服务,包括接种疫苗,而超过4700万美元将用于水、卫生和个人卫生项目,以防止潜在致命的腹泻疾病。剩余的资金将被用于保护受冲突和流离失所影响的儿童,并为他们提供教育服务,还将向最脆弱的家庭提供现金援助。

  儿基会表示,未来几个月所需的资源是2017年全年募捐呼吁的一部分,总共为7亿12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四个国家的资金需求增加了50%。

  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儿童基金会将在今年准备向390万人提供紧急初级卫生保健服务,治疗22万五岁以下严重营养不良儿童,为100万人提供安全饮用水;在索马里,儿童基金会正在支持170万五岁以下的儿童,其中包括通过设施内和移动的健康和营养服务手段,对27万7 000例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病例进行治疗;在南苏丹,儿童基金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向受灾或受饥荒威胁的地区的14万5000人提供旨在挽救生命的援助,其中包括3万3 000名5岁以下的儿童;在也门,儿童基金会通过卫生设施、流动小组、社区卫生工作者和志愿者设法接触难以到达的社区和流离失所家庭,加大应对营养不良的活动。儿童基金会还向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儿童及其家人提供现金援助、饮水和卫生服务,包括提供安全用水、医疗和卫生用品。

  儿基会表示,武装冲突是这一危机的主要驱动力,呼吁无条件、不受阻碍和可持续地接触有需要的儿童,并结束受影响国家侵犯儿童权利的状况。

  儿基会同时对这四个国家周边地区的营养状况同样出现恶化感到震惊。儿基会指出,在暴力、饥饿和渴望迫使人们跨越国界逃往异国他乡之时,营养不良率将不会仅仅局限这四个国家,在乍得湖流域和大非洲之角地区营养不良率也会继续飙升。如果人道主义机构不能接触到存在需求的最脆弱群体,或是得不到应有的资源提供必要的援助,生命将会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