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正在毛里求斯进行访问的潘基文秘书长今天表示,由于切身所存在的独特的脆弱性,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使可持续发展问题变得更加引人注目。他呼吁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对毛里求斯这样的小国给予更多的帮助。

  潘基文秘书长在毛里求斯参加一个同可持续发展有关的活动时表示,作为一个国家,毛里求斯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为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他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注视毛里求斯的经验,将从毛里求斯将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融为一体的方法中得到启迪,并承诺将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随时向毛里求斯提供支持。
  
  潘基文秘书长在对毛里求斯进行期间,同该国总统与总理举行了会晤,并参加了国际商业仲裁理事会在毛里求斯举行的会议。与此同时,他还前往毛里求斯大学接受了该校授予他的一项名誉学位并向该校师生发表了讲话。
  
  周末,潘基文秘书长结束了对东非岛国塞舌尔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在该国首都维多利亚向该国国民议会发表了演讲。除同该国总统举行会晤外,他还参观了于1983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马埃谷地自然保护区(Vallée de Mai Nature Reserve),对塞舌尔政府大力维护生态环境的积极努力予以肯定。
  
  按照行程安排,潘基文秘书长将在10日,对东非另一岛国马达加斯加进行访问。

联合国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