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今天发表的最新通报指出,今年朝鲜粮食总产量预计将减少,这是自2010年以来粮食首次减产,或将导致该国的粮食安全形势恶化。 粮农组织正在向该国提供支持,实施减灾措施,以加强抗灾能力。

        粮农组织指出,去年该国重要主食的稻米产量降至190万吨,减幅达26%,其主要原因是雨水匮乏和灌溉用水供应不足,粮食生产减少的原因是在种植期间雨水不足,特别是在该国中部和南部生产粮食的地区,而缺乏灌溉水也是粮食产量减少的一个原因。
  
        粮农组织指出,朝鲜大多数家庭的食物消费量不足或已处在粮食不安全边缘,而2015-2016年度紧张的粮食供应或将导致该国的粮食安全形势较去年进一步恶化。据粮农组织估计,朝鲜2015-2016销售年度谷物进口需求量为69.4万吨,而即使其中的30万吨将由政府通过进口予以满足,但剩余的39.4万吨则是自2011-2012年以来出现的最大缺口。
  
        粮农组织正继续向朝鲜提供支持,目前采取的办法是向受灾最严重的合作农场提供必要的投入物、设备和培训,以减轻干旱对黃海北道和黃海南道两地稻米、玉米、大豆和马铃薯作物生产的影响。粮农组织正在尝试推广可持续农业规范,如农场用水管理,具体做法包括改进土地平整和节水技术,加强有效控水,以及作物的有计划灌溉。

联合国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