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二十国集体主席国中国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国集团对将要在本月22日举行的巴黎气候协议签署仪式予以充分支持。潘基文秘书长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并对中国在促进基于雄心勃勃的国家气候行动的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继续展现强大的领导力表示感谢。

        据联合国最新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30个国家确认,将在协议供签署第一天在巴黎协议文本上签字,这将创下国际协议首日签署国家最多的记录。潘基文秘书长在同一声明中对这一政治势头感到鼓舞,并敦促其他国家加入他们的行列,签署这一协议,使协议早日生效。
  
        据联合国最新统计,此次确认将要在本月22日举行的巴黎气候协议供签署第一天签字的国家数目目前为130个,将打破1994年在蒙特哥贝签署《海洋法》时创下的119个国家的记录。目前还有许多国家表示将签署协议,这一数字还将逐日增加。
  
        此次签字仪式是确保巴黎协议尽早生效所迈出的第一步,协议在得到至少55个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55%的国家的批准后30天后生效。
  
        将有超过6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当天举行的签字仪式。来自民间社会以及私营企业的代表将与潘基文秘书长一道在协议签署仪式期间举行讨论会,讨论如何更好地加强气候行动和可持续发展的融资,以实现巴黎协定中将全球气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

联合国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