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指出,南苏丹2016年人道援助所需资金目前只有18%到位,使该国成千上万儿童的生命面临威胁,如果不弥补资金缺口,包括儿童在内的南苏丹脆弱人群将难以得到营养不良治疗、卫生保健和洁净水等挽救生命的支持。

        儿基会指出,该机构2016年在南苏丹的人道行动资金缺口达1亿2800万美元;如果得不到资金补充,在该国开展的基本营养供应项目从今年8月起将无法继续,届时330万儿童将得不到麻疹疫苗接种,26万受冲突影响的儿童将无法返回学校接受教育,7300名儿童将无法与家人团聚。
  
        儿基会警告,在5月青黄不接季节高峰,在受暴力最严重的联合州中部生活的4万多人将面临饥荒的威胁。儿基会正向这些民众提供急需的援助。由于粮食价格的攀升,越来越多的城市家庭每天只能吃一顿饭。在首都朱巴,儿童营养不良比例比周边乡村地区要高出三倍。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当天指出,自2015年12月发出募捐呼呼后,南苏丹人道响应计划所需的13亿美元只有7.8%到位,资金缺口达12亿美元,而该国有610万人需要得到保护和人道援助。联合国中央应急资金已向南苏丹注资1500万美元, 为25万民众提供援助,另外还拨款600万美元,用于将在伊达(Yida)营地的超过7万6000名难民转移至新的营地。向南苏丹目前提供资金最多的国家是德国、英国、丹麦、美国和爱尔兰。
  
        以此同时,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当天在同一记者会上指出,由于冲突向南苏丹较为和平的西部赤道州地区蔓延,数以千计的人被迫逃离至刚果民主共和国、乌干达和中非共和国。难民署希望在下周向7000名逃离至中非共和国东部难以抵达的班布提(Bambout)地区的南苏丹民众提供援助,4辆装满难民署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人道物资的卡车将离开班吉开往班布提。人道机构间评估小组将于3月14日抵达班布提对当地人道需求进行评估。

联合国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