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Chinese

和平与安全

 

  根据《宪章》,安全理事会负有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安理会有15个理事国,每一理事国有一个投票权。根据《宪章》,所有理事国都有义务履行安理会的决定。

  安全理事会率先断定对和平的威胁或侵略行为是否存在。安理会促请争端各方以和平手段解决争端,并建议调整办法或解决问题的条件。在有些情况下,安全理事会可以实行制裁,甚至授权使用武力,以维护或恢复国际和平与安全。

 

新闻报道

安理会主席

French Republic日本

2024年3月

 

重要信息

安理会日程
每日活动每月活动

安理会摘要
月刊年刊

安全理事会综合名单

搜索  |  下载  |  名单更新  |  RSS (简易信息聚合)  |  RSS (简易信息聚合)指南

第2231(2015)号决议

首页

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

现场会议直播

安理会成员投票通过决议。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实行强制性制裁的目的是在不诉诸武力的情况下对某一国家或实体施加压力,使之遵循安全理事会规定的目标。据此,制裁措施为安全理事会提供了一项落实其决定的重要手段。

链接到委员会与工作组

目前设置的所有委员会和工作组都由15个安理会成员组成。常设委员会由安理会主席担任主席,每月轮流,而其他委员会和工作组则由指定的安理会成员担任主席或共同主席,每年在安全理事会主席说明中宣布。

《安全理事会惯例汇辑》全面介绍对《联合国宪章》及其自身的《暂行议事规则》的解释和适用情况。《汇辑》所提供的资料完全以安全理事会的正式文件为基础。